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並講話

2019-02-13 19:1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強調
聚焦突出問題和重點任務精準發力
全面深入推進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

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13日在廣西河池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深度貧困地區是決定脫貧攻堅進展和成效的關鍵區域,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以更有力的舉措、更紮實的行動,全方位深入推進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確保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胡春華指出,必須瞄準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突出問題和重點任務精準施策、聚力攻堅。要下大力氣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完成好控輟保學、健康扶貧、危房改造和飲水安全等工作。要因地制宜發展特色優質高效産業,加快補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統籌謀劃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銜接,促進貧困群眾穩定脫貧和貧困地區持續發展。要抓好巡視發現問題整改,強化責任落實,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發揮好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中央單位定點扶貧作用,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全面提高脫貧攻堅工作質量和成效。

座談會前,胡春華到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雅龍鄉、都安瑤族自治縣東廟鄉等地,看望慰問貧困群眾,實地了解深度貧困地區“兩不愁三保障”、産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等工作進展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