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全國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工作推進會並講話

2019-03-29 22: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全國東西部扶貧協作和
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工作推進會上強調
推動扶貧協作和定點扶貧再上新臺階

全國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工作推進會2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責任落實,推動扶貧協作和定點扶貧工作再上新臺階。

胡春華指出,2018年首次簽訂東西部扶貧協作協議書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責任書,把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要求變為可量化可考核的剛性任務;首次組織實施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考核,進一步壓實了幫扶責任,工作質量和成效顯著提升,超額完成協議書和責任書計劃任務,成績值得充分肯定。

胡春華強調,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也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之年,要繼續深入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結合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和考核發現問題抓好整改,不折不扣完成協議書和責任書任務,提高幫扶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和可持續性,為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承擔東西部扶貧協作任務有關地方負責同志或扶貧部門負責同志和承擔定點扶貧任務中央單位負責同志或扶貧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並簽訂了2019年東西部扶貧協作協議書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責任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