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大力促進鄉村産業振興

2019-07-12 20:1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大力促進鄉村産業振興

全國鄉村産業振興推進會12日在江蘇省揚州市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緊圍繞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加快構建鄉村産業體系,夯實鄉村全面振興的物質基礎。

胡春華指出,發展鄉村産業是促進鄉村振興的根本所在,要在做大做強農業的基礎上,大力發展依託農業農村資源的二三産業,把農業産業鏈延伸的增值收益和就業創業機會儘量留給農民。要大力推進鄉村産業高質量發展,把提高産品質量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改造和提升鄉村産業的生産經營體系,加快健全産品質量安全監管和檢驗檢測體系。要堅持走市場化的發展路子,加強食品等最終消費産品研究開發,加快健全鄉村流通體系,以市場最終消費需求倒逼農業轉型升級。要立足資源稟賦打造主導産業,因地制宜確定鄉村産業發展主攻方向,積極推進大宗農産品加工流通規模化、標準化發展,大力推進特色産業發展,加快發展地理標誌産品。要充分發揮農民主體作用,引導返鄉下鄉人員和工商資本積極參與鄉村産業發展,立足縣域統籌規劃發展佈局,全面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推進鄉村産業振興不斷取得新成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