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主持召開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

2019-07-28 19: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鶴主持召開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
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
研究部署進一步支持和促進中小企業發展

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7月25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鶴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聽取了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中小企業發展總體情況,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情況和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小企業促進法執法檢查情況的彙報,領導小組其他成員單位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小企業發展。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取得積極進展。當前我國中小企業發展總體是好的,但也要清醒認識到,受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等因素影響,中小企業發展面臨不少困難,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各地發展實踐充分表明,凡是中小企業發展得好,地區經濟發展就會好;凡是中小企業發展得不好,地區經濟發展就好不了。各地區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對中小企業重要性的認識,把促進中小企業發展作為穩增長、穩就業乃至穩定社會發展大局的關鍵,切實抓緊抓好。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紮實做好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各項工作。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把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更加緊密結合起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髮展方向,抓好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要把減稅降費等各項惠企政策落到實處,使各類企業都能真正享受到政策紅利。要著力做好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工作,確保按期完成全年清欠目標任務。要加強中小企業基礎性工作,完善中小企業信用、統計等制度。要大力提升中小企業專業化能力和水平,增強市場競爭力。要壓實部門和地方責任,明確責任單位,及時通報落實情況,發揮示範帶動作用,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