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全力以赴應對疫情做好就業工作

2020-02-13 20:0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全力以赴應對疫情做好就業工作

全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13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應對疫情做好就業工作,確保就業大局穩定。

胡春華指出,做好當前就業工作對於保障企業用工、促進生産恢復、保障和改善民生、穩定社會預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在確保做好防疫工作、分區分級制定差異化防控策略的基礎上,推動安全有序返崗復工,全力保障重點企業用工,引導勞動者有序返崗。要做好對勞動者的防疫保護,加強對抗疫一線人員的支持保障,做好開復工企業員工的安全防護。要大力支持企業穩崗,推動已出臺措施落地見效,發揮技能培訓的作用,推動共建和諧勞動關係,防止出現大規模裁員。要做好困難群體就業幫扶,強化失業保險保生活功能,積極扶持就業創業。

胡春華強調,做好今年就業工作,既事關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也事關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要以更大力度實施好就業優先政策,加強就業形勢跟蹤分析,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努力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