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主持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

2020-04-15 21: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4月15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以下簡稱金融委)召開第二十六次會議。會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金融委主任劉鶴主持,金融委各成員單位及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認真研判了當前國際國內經濟金融形勢。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有力領導下,國內疫情防控取得明顯成效,復工復産穩步推進,經濟活力逐步提升。國際上金融市場震蕩回穩,經濟走勢受疫情衝擊十分明顯。目前外部風險大於內部風險,宏觀風險大於微觀風險,在這樣的形勢下,關鍵在於加大逆週期調節力度,扎紮實實做好自己的事,從總量和結構同時入手,在供給和需求兩端發力,把支持實體經濟尤其是中小微企業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

會議專題研究了加強資本市場投資者保護問題。資本市場發展必須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原則,依法誠信經營是最基本的市場紀律。最近一段時間,一些上市企業無視法律和規則,涉及財務造假等侵害投資者利益的惡劣行為。監管部門要依法加強投資者保護,提高上市公司質量,確保真實、準確、完整、及時的信息披露,壓實仲介機構責任,對造假、欺詐等行為從重處理,堅決維護良好的市場環境,更好發揮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和投資者的功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