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2021-11-16 19: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加強統籌 突出重點
紮實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6日在北京出席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保供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對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作出進一步安排部署。

韓正指出,經過有關方面共同努力,近期電力等能源保供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煤炭産能得到釋放、價格逐步回歸理性,電力供應能力持續提升、供需形勢逐步恢復常態。要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強統籌、突出重點,鞏固保供穩價成果,紮實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確保經濟社會平穩運行,確保能源安全保供,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


1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出席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韓正強調,要繼續增加電煤和天然氣供給,推動具備增産潛力的企業釋放産能,加強電煤和天然氣合同簽約履約情況監管,依法查處哄抬煤炭價格行為。要全力解決發電企業機組出力受阻問題,確保冬季高峰時段發電能力高於去年同期水平。幫助煤電和供暖企業緩解階段性困難,鼓勵金融機構保障企業合理融資需求,改革完善煤電價格市場化形成機制。要充分做好應對極寒天氣的預案,做好“煤改電”“煤改氣”用戶的用電用氣保障。要統籌抓好能源企業安全生産、電網和管網安全運行、社會安全用能,及時排查和化解各種風險隱患。要高度關注國際能源市場變化,加強能源進出口和儲備管理,更好引導和穩定市場預期。煤電油氣運保障機制要加大工作力度,各地區要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廣大能源企業要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齊心協力做好保暖保供工作。

何立峰出席會議。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單位及相關中央企業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負責同志及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國家發展改革委和河北、內蒙古、遼寧、貴州四省區人民政府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