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在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加大補短板工作力度
依靠改革開放推動發展升級和民生改善

會議指出,適當擴大內需,可以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營造良好環境,關鍵要通過加大補短板工作力度,既帶動擴大合理有效投資,又增加有效供給,對穩增長、增後勁、促就業、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要抓住當前原材料等大宗商品價格較低等有利時機,加大積極財政政策實施力度,聚焦脫貧攻堅、災後重建和中小水利治理加固、重大軟硬基礎設施建設、新産業新動能培育等重點領域,注重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優化政策“配方”打好組合拳。[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總理髮話了:補短板首先要補上“制度短板”

9月5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在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加大補短板工作力度。會議釋放的信號耐人尋味。李克強總理更看重的,是比這些硬體更“硬”、也比這些軟體更“軟”的“制度”短板。

優化政策“配方”打好組合拳——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大補短板力度

今年以來,全國固定資産投資增速尤其是民間投資增速持續放緩,受到社會廣泛關注。最新數據顯示,前7個月民間投資增速繼續回落,但回落幅度有所收窄,同期國內新開工項目計劃總投資同比增長24%,説明後期投資增速企穩具有一定基礎。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