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通過《全國“十三五”脫貧攻堅規劃》 確保農村貧困人口同步進入全面小康
確定推進教育脫貧的政策措施 幫助群眾依靠知識技能擺脫貧困
部署“十三五”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推動綠色發展改善人民生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15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了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制定的脫貧攻堅、教育脫貧、生態環境保護三個補“短板”的規劃。[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著力補齊生態環境保護“短板”

“十三五”時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決勝階段。環境保護既處於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又處於負重前行的關鍵期;既是實現環境質量總體改善的窗口期、轉折期,也是攻堅期。

“十三五”專項規劃那麼多,總理為何首選這三個上常務會?

11月15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專題討論脫貧攻堅、教育脫貧、生態環境保護三個規劃。圍繞“十三五”,國務院確定了不少重點專項規劃,為什麼是這三個被總理首先點了題?

我國將推動每個貧困縣鄉村形成特色産業

産業是發展的根基,是脫貧的主要依託。根據中央部署,“十三五”期間我國將重點通過發展産業脫貧3000萬人左右。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把産業扶貧工作作為脫貧攻堅的八大重點任務之首。

著力補齊生態環境保護“短板”

當不少城市遭遇霧霾鎖城,人們不禁有這樣的憂慮:我們的生態環境會好嗎?生態環境保護已經成為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短板”,成為人民群眾的熱切期盼。

15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三件大事

通過《全國“十三五”脫貧攻堅規劃》、確定推進教育脫貧的政策措施、部署“十三五”生態環境保護工作。11月15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幾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