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通過《興邊富民行動“十三五”規劃》 促進邊疆繁榮穩定和各族群眾生活改善
聽取去産能工作進展和重點行業淘汰落後産能督查情況彙報 推動經濟結構優化
部署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 釋放內需潛力培育發展新動能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興邊富民行動“十三五”規劃》 促進邊疆繁榮穩定和各族群眾生活改善;聽取去産能工作進展和重點行業淘汰落後産能督查情況彙報 推動經濟結構優化;部署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 釋放內需潛力培育發展新動能。[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徹底取締“地條鋼” 嚴防死灰復燃——解讀國務院去産能最新部署

本次會議再次強調要更多運用市場化法治化手段,紮實有效化解和淘汰過剩落後産能。“堅決查處違法違規生産建設及不符合環保、質量、安全等標準的企業,對工作不力的地方要嚴肅問責。”

推進信息消費升級 加強個人信息保護——解讀國務院常務會議

10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在前期已出臺措施基礎上,聚焦生活類、公共服務類、行業類等消費新領域及新型信息産品,推進信息消費升級。同時指出,切實加強個人信息保護,嚴厲打擊信息和網絡詐騙。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三件大事

通過《興邊富民行動“十三五”規劃》,聽取去産能工作進展和重點行業淘汰落後産能督查情況彙報,部署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5月1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

總理去産能辯證法“新”在哪?

總理在會上強調,去産能過程中更要注重培育新動能。其必要性怎麼理解?這一方面是傳統行業本身的要求,依託新動能方能實現轉型升級;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新動能創造出大量就業崗位,可以形成去産能中分流轉崗職工的就業“容納器”。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