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聽取國企改革發展和監事會對央企監督檢查情況彙報 發揮國資對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支撐作用
確定進一步扶持和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的措施 推動現代農業發展
聽取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情況彙報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1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國企改革發展和監事會對央企監督檢查情況彙報,發揮國資對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支撐作用;確定進一步扶持和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的措施,推動現代農業發展;聽取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情況彙報。[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在落實質量第一、效益優先要求中發揮國企領軍作用

會議提出,推進央企股份制改革,引入社會資本實現股權多元化。對主業處於充分競爭行業和領域的商業類國企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抓緊淘汰落後産能、處置“僵屍企業”。繼續推動降杠桿、減負債。促進國企效益持續增長。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

聽取國企改革發展和監事會對央企監督檢查情況彙報,發揮國資對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支撐作用;確定進一步扶持和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的措施,推動現代農業發展;聽取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情況彙報。12月1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