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三普”新鮮出爐,總理強調各部門要用好數據

2017-12-17 15: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為2015年9月24日,李克強到河南長葛老城鎮西關村高標準農田察看玉米收成,考察農業現代化及土地流轉情況。

“這次農業普查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十分重要的基礎性數據,各部門一定要用好這些數據!”李克強在12月1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強調。

當天會議聽取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情況及主要結果的彙報。本次普查共登記了2.3億農戶、60萬個村級單位、200多萬個農業經營單位,全面反映了農業基礎設施、綜合生産能力、農村社會事業發展等情況。

李克強會上仔細翻閱彙報材料,列舉出許多普查數據,要求各部門要認真分析“這些數據和10年前‘二普’的結果有什麼不同,反映出我們國家經濟社會發生了哪些深刻變化”。

他説:“這絕不只是一兩個部門的事,各部門都要對相關數據進行認真分析研究,作為本部門的決策參考之一。”

此次普查顯示,我國糧食生産能力跨上新臺階,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和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大量涌現,農村基礎設施和社會事業全面進步,農民生活顯著改善。

圖為2015年9月24日,李克強到河南長葛老城鎮西關村高標準農田察看玉米收成,考察農業現代化及土地流轉情況。

李克強指出,當前我國農村戶籍人口仍佔多數,農業農村工作依然是我們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我們集中力量做了這麼大規模的普查,就一定要依法公佈普查數據,特別是要用好普查成果。”總理説,“要用普查數據為制定和完善政策、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更好改善民生提供科學依據。”

666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