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談深化國企改革:實現國有資産保值增值

2017-12-14 20:1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為2017年7月31日,李克強總理考察中國移動。 

“要貫徹黨的十九大部署,著力深化國企改革,在實現國有資産保值增值上下功夫。”李克強總理在12月1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強調。

當天會議聽取國企改革發展和監事會對央企監督檢查情況彙報。國資委負責人會上彙報,今年以來國企利潤大幅增長,其中央企利潤增速創近5年同期最好水平。

李克強用“打了一個翻身仗”肯定國企改革發展取得的積極成效。他説,今年以來,有關部門和國企主動作為,監事會把握出資人監管定位深入企業實地監督,推動國企在改革創新、淘汰落後産能、重組整合、壓縮管理層級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效。

總理強調,下一步要認真整改監督檢查發現的問題,加強制度建設,形成長效機制。

當天會議決定,出臺國資監管權力和責任清單,對國企實施精準的分類監管。建立監事會監督事項清單,強化對國資運營、境外資産項目等監督檢查,嚴格責任追究。

李克強要求國務院各部門,要按照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要求,促進國有企業提質增效。“要落實企業經營自主權,增強發展內生動力,政府不該干預的絕不干預,該放的必須放下去,該管的一定管起來,同時要提供更好的服務。”總理説。

李克強指出,要推進國企在落實質量第一、效益優先的要求中發揮領軍作用。通過優化重組,促進國有資本向關係國家安全、國民經濟命脈和國計民生的重要行業和關鍵領域、重點基礎設施傾斜,向實體經濟聚焦。

李克強最後強調,要推動國企高質量發展,實現國有資産保值增值,促進效益持續增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