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安全監管總局四川抗震救災工作組繼續在川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5日   來源: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5月14日,安全監管總局四川抗震救災工作組繼續在四川省重災區展開救援工作。

    5月14日一早,安全監管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元元就率領工作組趕往本次地震重災區之一的四川省綿陽市安縣。途中聽取了綿陽市安監局負責同志有關災情的彙報。工作組由於前往安縣的橋梁垮塌受阻,隨後趕赴綿陽市北川縣金焰煤業有限公司,現場查看災情和了解該公司受災情況。

    5月14日下午,楊元元一行前往綿陽市安監局,現場查看了受損的辦公樓並向堅守崗位的同志們表示慰問。綿陽市北川縣安監局在這次災害中幾名領導均已遇難,倖存的辦公室主任其家人也已遇難,在目前這種關鍵時刻,他仍堅守在崗位上。因通往北川縣縣城的道路仍未打通,楊元元通過電話對其表示了慰問。

    因金河磷礦和清平磷礦仍有數千名工人被困,楊元元隨即返回德陽市綿竹市漢旺鎮救援基地,聽取了正在負責這兩個磷礦現場救援指揮工作的四川煤監局黃錦生副局長關於當天救援進展情況的彙報。14日早7時,四川省礦山救護隊100余人已分5路趕往金河磷礦、清平磷礦開展救援工作,至14日晚上11時,救援隊伍仍未返回。楊元元隨後查看了漢旺鎮中心幼兒園和漢旺鎮小學救援現場。在漢旺鎮中心幼兒園救援現場,四川省礦山救護隊和中石化普光氣田救援隊伍正在加緊搜救,他們已經從廢墟中救出12人。在漢旺鎮小學救援現場,中石油的救援隊伍和解放軍一起採用機械化作業,並已搜尋到多名遇難者。

    截至到14日14時,四川省礦山救護隊從天池集團公司清平2井井下23名遇困人員中成功救出18名生還者,從清平1井也救出1名生還者。此外,在建築物的廢墟中共救出群眾274人。

    晚上10時30分,楊元元召開了總局四川抗震救災工作組、四川省安監局和四川煤監局有關領導碰頭會,匯總了各組情況並對明天的救災工作進行了安排。楊元元要求,當前工作重點仍以救人為主,重點是兩個磷礦和彭州市的煤礦。同時要特別注意防止發生次生事故,並要求四川省安監局將安監系統抗震救災情況及時向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彙報,以取得進一步的領導和支持,並積極做好總局入川救援隊、醫療隊的後勤保障工作。加強抗震救災新聞宣傳,及時總結應急救援經驗教訓。

    據悉,安全監管總局從全國各地派出的9支礦山救護隊和1支醫療隊已陸續到達現場,將在總局四川抗震救災工作組的統一領導下展開救援工作。  

 
 
 相關鏈結
· 安全監管總局再次向地震災區增派救援隊伍和裝備
· 楊元元率領安全監管總局抗震救災工作組開展工作
· 安全監管總局緊急調集救災裝備和隊伍 救援災區
· 安全監管總局與災區礦山救護隊通話指導救援工作
· 安全監管總局調集專業救援隊伍支援災區搶險救援
· 安全監管總局緊急通知做好抗震救災安全生産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