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奧運食品安全檢測資質認定擴項緊急預案正式啟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7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5月23日,國家認監委發佈《關於開展奧運食品違禁藥物控制檢測項目資質認定擴項的緊急通知》,正式啟動確保奧運食品安全、相關檢測機構如何在第一時間獲得法定資質緊急預案。

    通知強調,根據北京奧組委《奧運食品違禁藥物控制的檢測方案》意見和國家質檢總局有關工作要求,國家質檢總局、農業部向奧組委推薦的66家檢測實驗室,涉及食源性興奮劑4類17種違禁藥物相關檢測項目,應在6月8日前取得法定資質。各有關實驗室必須在5月30日前向發證機關提出申請,根據奧組委食品安全工作協調小組與有關部門協商意見,對動物源性食品中4類17種違禁藥物的檢測方法標準採用北京奧組委食品安全工作協調小組指定的相關檢測技術標準。同時,國家認監委決定,資質認定發證機關在對相關檢測實驗室進行文件化嚴格審查的基礎上,直接發給奧運食品安全檢測實驗室有關食源性興奮劑檢測項目4個月有效期的臨時資質。 

 
 
 相關鏈結
· 山東:供奧運食品將實行質量安全電子化追溯監管
· 山東召開奧運食品保障暨興奮劑生産經營治理會議
· 西安:切實加強流通環節奧運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 李長江:確保奧運食品、特種設備安全 不能有疏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