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教育部:全國累計實現“兩基”的縣市區達2832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6日   來源: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日前公佈了第十五批實現“兩基”縣的名單和第十四批“兩基”縣復查結果。據悉,2008年,西部地區各級政府堅持“兩基”重中之重地位不動搖,繼續加大工作力度,克服困難,努力攻堅,當年又有17個縣通過省級人民政府的“兩基”驗收。經國家教育督導團審查,確認其中15個縣達到現階段“兩基”要求,其中有6個縣存在薄弱環節,需要復查。在教育部公佈的第十四批實現“兩基”的縣中,有10個需要復查。經審查,其中9個縣消除了薄弱環節,達到了“兩基”要求,還有1個縣需要再次復查。

    截至2008年底,全國累計實現“兩基”的縣(市、區)達到2832個,全國“兩基”人口覆蓋率達到99.3%,西部地區“兩基”人口覆蓋率達到98.5%。

    教育部希望已實現“兩基”的縣認真貫徹實施《義務教育法》,鞏固“兩基”成果,努力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提高義務教育質量。需復查的縣要在省級人民政府的統籌領導下,儘快解決存在的問題。 

 
 
 相關鏈結
· 教育部談實施“兩基”攻堅推進西部教育
· 全國實現“兩基”目標的縣數增加情況
· 河南總結"兩基"工作提出把農村教育作為重中之重
· 寧夏回族自治區召開“兩基”國檢總結表彰大會
· 青海省政府部署"兩基"和嬰幼兒問題奶粉處置工作
· 貴州省各地合力攻堅“兩基”工作 迎接“國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