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深化合作促中歐經貿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1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5月7日至8日,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陪同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出席了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舉辦的第二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並在對話第五專題——“貿易與消費者保護”專題作主旨發言。

    魏傳忠指出,多年來,中國國家質檢總局與歐委會企業、消費者保護、貿易、環境和農業總司、反欺詐辦公室等開展了全面、坦誠、友好、務實的合作與交流,並在中歐工業品安全、消費品與食品安全、地理標誌等方面的三個部級合作機制下,分享經驗、交流信息、磋商問題、研討對策、通報並核查處理互供不合格産品、聯合打擊非法食品貿易、互利開展地理標誌産品保護試點等,對保護相互進出口産品和食品質量安全、保護消費者健康和動植物安全均起到了積極作用。

    魏傳忠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質量工作,並將2009年定為“質量和安全年”,這必將有利於進一步提高中國産品的質量安全水平;在中歐經貿高層對話的框架下,通過中國國家質檢總局與歐盟有關機構的進一步深化合作,一定能夠為確保相互進出口商品的質量安全水平,為保護雙方消費者和企業的合法利益,促進雙方經濟貿易的健康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同時,他還就進一步深化中歐雙方的食品安全、動植物衛生、産品安全等領域的合作闡述了中方的立場,得到了歐方的積極響應。 在歐洲期間,魏傳忠還分別與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兼企業工業委員費爾霍伊根、健康與消費者保護委員庫內娃和農業與農村發展委員伯爾,就雙方關注的問題交換了意見,並就下一階段的合作達成了共識。

 
 
 相關鏈結
· 王岐山為《金融時報》撰文:加強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 王岐山對進一步加強與歐盟經貿合作提出四點建議
· 第二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成果顯著|商務部長答問
· 新華國際時評:中歐經貿共識提振信心 影響深遠
· 專訪:中歐經貿高層對話助推中小企業合作與發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