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電監會召開治理“小金庫”及自查自糾工作佈置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5日   來源:電監會網站

來源:電監會網站

    5月25日,電監會在京召開治理“小金庫”及自查自糾工作佈置會,傳達學習中央關於開展“小金庫”治理工作的有關文件和會議精神,全面布署電監會系統“小金庫”專項治理和自查自糾工作。電監會黨組書記、主席王旭東出席會議並講話,電監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會治理“小金庫”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史玉波作動員講話。

    電監會黨組高度重視“小金庫”治理工作,王旭東主席先後兩次主持召開黨組會,研究部署電監會系統的“小金庫”治理工作,成立了以史玉波副主席為組長的電監會治理“小金庫”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制訂了《電監會開展“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

    王旭東指出,深入開展“小金庫”治理工作是黨中央、國務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從源頭懲治和預防腐敗的重要部署,也是規範機關財務管理的重要舉措。大家一定要充分認識這項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門各單位主要領導要親自過問、親自研究,分管領導要切實負起責任,加強對這項工作的組織領導,保證“小金庫”治理工作有序有力有效開展。同時,“小金庫”治理工作是一項政策性很強的工作,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央關於治理“小金庫”的有關文件和會議精神,全面掌握這次專項治理的範圍內容、方法步驟,準確把握中央確定的專項治理工作的政策界限,嚴肅認真地執行中央各項要求。

    王旭東強調,鼓勵自查是這次專項治理工作的一個突出特點,會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要對各部門各單位自查自糾工作的開展情況進行督促檢查,同時要在各部門各單位自查自糾基礎上,組織開展重點檢查,為各部門各單位治理工作把好關。要把這次專項治理工作作為規範財務管理、整頓財務秩序、強化財務監管、提高財務工作水平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機遇,把治理“小金庫”與加強財務管理、完善財務制度、強化財務監管、推進從源頭上懲治和預防腐敗相結合,紮實認真做好這項工作,務求取得實際成效,推進電力監管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史玉波部署了治理 “小金庫”及自查自糾工作。他説,各部門各單位要迅速行動起來,把專項治理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建立健全工作機制,按照《實施方案》安排,紮實推進專項治理的各項工作,尤其要認認真真、扎紮實實、從嚴從細地做好自查自糾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覆蓋。各部門各單位要針對治理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制定整改措施並抓好落實,建立和完善防治“小金庫”的長效機制。

    史玉波強調,會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對各部門各單位進行的檢查,也是會系統的自查。對專項治理中走過場、弄虛作假、壓案不查、對抗檢查、拒不糾正、銷毀證據、突擊花錢、打擊報復舉報人以及頂風違紀、再設“小金庫”的,將按規定嚴肅處理。

    會議由電監會首席會計師、會治理“小金庫”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盧春泉主持。電監會機關各部門、各派出機構、直屬事業單位以及中電聯的負責同志,電監會治理“小金庫”領導小組成員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電監會主席王旭東15日會見青海省省長宋秀岩一行
· 電監會主席王旭東赴廣東考察:推進電力市場建設
· 電監會要求進一步推進電力安全生産“三項行動”
· 電監會要求切實做好新形勢下各項安全生産工作
· 電監會要求切實做好新形勢下各項安全生産工作
· 電監會印發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大電力稽查工作力度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