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中美兩國政府宣佈成立中美清潔能源聯合研究中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來源:科技部網站

    中國科技部、國家能源局和美國能源部15日在人民大會堂共同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務委員劉延東出席發佈會。科技部部長萬鋼、國家能源局局長張國寶和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共同宣佈成立中美清潔能源聯合研究中心。

    據介紹,為落實今年4月初胡錦濤主席和奧巴馬總統倫敦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劉延東于4月中旬訪問美國,與朱棣文一致同意在能源科技等雙方感興趣的領域共建中美聯合研究中心。兩國政府成立中美清潔能源聯合研究中心,旨在促進中美兩國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在清潔能源技術領域開展聯合研究。聯合研究中心首批優先領域包括節能建築、清潔煤、清潔能源汽車等。

    萬鋼表示,中美兩國都是能源生産和消費大國,在能源科技領域具有較強的互補性,該中心將為兩國相關單位參與雙邊能源科技合作提供平臺和支持,對加強中美科技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中美兩國將共同投入1500萬美元作為該中心的啟動資金。科技部、國家能源局和美國能源部將於近期就該中心組建及未來具體合作事宜進行磋商。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出席中美清潔能源聯合研究中心成立發佈會
· 吉林近日規定公務用車優先選擇使用清潔能源車輛
· 重慶:四年內1/3農村群眾可用上沼氣等清潔能源
· 亞行技術援助甘肅農村清潔能源開發項目順利結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