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出席中美清潔能源聯合研究中心成立發佈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熊爭艷)中國科技部、國家能源局和美國能源部15日在人民大會堂共同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務委員劉延東出席發佈會。科技部部長萬鋼、國家能源局局長張國寶和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共同宣佈成立中美清潔能源聯合研究中心。

    為落實今年4月初胡錦濤主席和奧巴馬總統倫敦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劉延東于4月中旬訪問美國,與朱棣文一致同意在能源科技等雙方感興趣的領域共建中美聯合研究中心。兩國政府成立中美清潔能源聯合研究中心,旨在促進中美兩國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在清潔能源技術領域開展聯合研究。聯合研究中心首批優先領域包括節能建築、清潔煤、清潔能源汽車等。

    萬鋼表示,中美兩國都是能源生産和消費大國,在能源科技領域具有較強的互補性,該中心將為兩國相關單位參與雙邊能源科技合作提供平臺和支持,對加強中美科技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中美兩國將共同投入1500萬美元作為該中心的啟動資金。科技部、國家能源局和美國能源部將於近期就該中心組建及未來具體合作事宜進行磋商。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劉延東會見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和商務部長駱家輝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熊爭艷)國務委員劉延東1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和商務部長駱家輝一行。

    劉延東説,1979年1月鄧小平與美國總統卡特在白宮簽署的《中美科技協定》,是中美建交後兩國簽署的首批雙邊政府間協議,為中美兩國在多個領域開展平等互利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30年來,在該協定框架下,兩國政府將加強雙邊國際合作作為應對氣候變化、能源危機、金融危機等全球性挑戰的重要舉措,簽署了化石能、能效與可再生能源等一系列合作議定書,開展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合作。 詳細>>>

 
 
 相關鏈結
· 劉延東: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和産業核心競爭力
· 劉延東會見英國諾丁漢大學校長大衛·格林納威
· 劉延東出席"我愛我的祖國"暑期實踐活動啟動儀式
· 全國中職德育工作會議在天津召開 劉延東致信
· 國務委員劉延東29日在京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 劉延東出席李兆基先生向北大、清華捐贈簽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