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重慶:四年內1/3農村群眾可用上沼氣等清潔能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重慶3月15日電(記者李松)記者從重慶市農業委員會了解到,未來四年,重慶將擴大資金投入加強以沼氣為主體的農村新能源建設,力爭使三分之一以上的農村群眾用上經濟清潔的新能源。

    據重慶市農委農業生態與農村能源處處長王國華介紹,重慶715萬農戶中適宜使用沼氣的達到400萬戶以上,目前重慶農村擁有沼氣用戶95萬戶,未來四年重慶市將以農民自建為主、政府國債資金補貼為輔的方式,每戶補貼資金1500元,使農村沼氣用戶增加120萬戶以上,同時加大對太陽能、風能、生物新能源的投入,使重慶三分之一以上的農村群眾使用上經濟清潔能源。

    沼氣等新能源的發展對改善重慶農村能源使用結構,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將起到很大作用。專家告訴記者,一個8立方米的沼氣池,可以處理4口之家,5頭生豬的人畜糞便和部分生活垃圾,全年可得沼氣385立方米,沼肥30立方米,替代薪材相當於3.5畝的林地蓄積量,生産的沼肥可使作物增産5%以上。通過建設沼氣池,還可以引導農民改水、改廁、改廚、改圈,全面改善農村生産生活條件。

 
 
 相關鏈結
· 重慶1-2月固定資産投資340億元 同比增長36.2%
· 重慶成為物流節點城市 規劃建設"一基地四港區"
· 3月14日:重慶設立直轄市
· 重慶建立"網絡廣告監測系統"破解網絡廣告監管難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