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電監會召開治理"小金庫"自查自糾"回頭看"工作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5日   來源:電監會網站

    8月4日,國家電監會在京召開了治理“小金庫”自查自糾“回頭看”工作會議。國家電監會副主席史玉波在會上對開展“小金庫”自查自糾“回頭看”工作,對配合做好“小金庫”重點檢查工作提出了要求,電監會首席會計師盧春泉通報了電監會前一階段“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的情況,對開展“小金庫”自查自糾“回頭看”工作進行了部署。

    “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開展以來,電監會各部門、各單位結合實際情況,及時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機構,落實了工作責任,設立了舉報電話、舉報信箱,認真開展自查,對自查所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了糾正,取得了初步成效。

    史玉波對電監會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回頭看”工作提出了三點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視。開展自查自糾“回頭看”是對前一階段工作的鞏固和深化,要通過開展“回頭看”進一步提高自查自糾質量,把“小金庫”治理工作進一步落到實處。二是要從嚴從細、扎紮實實做好“回頭看”工作。嚴,就是要嚴格要求;細,就是要深入細緻。做到不敷衍應付,不走過場,確保“回頭看”工作收到成效。三是組織上要保證力量。電監會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加強對自查自糾“回頭看”工作的組織領導,做到主要領導親自過問,分管領導親自挂帥,財務負責人全程參與,把責任和工作落到實處。

    史玉波同時強調,對“小金庫”治理工作進行重點檢查,是建立和完善防治“小金庫”長效機制的重要基礎。電監會各部門、單位要高度重視重點檢查工作,積極認真配合、自覺接受監督,加強溝通協調、如實反映情況、做好服務保障,保證重點檢查工作順利進行。

    據了解,自6月份“小金庫”專項治理自查自糾工作開展以來,電監會機關9個部門、派出機構和直屬事業單位的所有內設機構都開展了內部自查,自查覆蓋面達100%。6月30日,電監會“小金庫”專項治理自查自糾工作基本完成。7月開始,電監會“小金庫”專項治理進入重點檢查階段,電監會黨組高度重視,並按照中央精神配合重點檢查工作,對開展自查自糾“回頭看”進行了週密部署。

    電監會各部門、在京直屬單位、中電聯負責人和各派出機構有關人員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電監會通知印發大用戶與發電企業交易合同文本
· 電監會聽取南方電網公司電網運行方式情況彙報
· 電監會12398投訴舉報受理情況通報(09年上半年)
· 電監會通報企業違反電力行政許可有關規定的行為
· 電監會副主席:確保電力安全穩定運行和可靠供應
· 電監會對地震災區水電站大壩防汛工作安全巡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