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商務部長陳德銘與美新任駐華大使洪博培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2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8月22日,商務部部長陳德銘在北京與剛剛履新的美國新任駐華大使洪博培舉行會談。

    陳德銘對洪博培出任駐華大使表示歡迎,希望洪博培大使充分利用他在國際經貿領域內的豐富經驗,繼續為中美兩國經貿關係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陳德銘表示,中美建交30年來,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中美已互為最重要的經貿夥伴。今年以來,雙方高層交往頻繁,兩國不久前成功舉行了首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年內雙方領導人還將在多個場合會晤,相信這將有利於推動中美互利合作的進一步發展。在當前世界經濟面臨困難的情況下,恪守G20承諾,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措施是當務之急,這有利於世界各國經濟的儘早復蘇。

    洪博培表示,非常榮幸在上任第一天即與中國商務部長舉行會談。美國政府十分重視與中國的經貿關係,願與中方一起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措施。

    雙方就中美共同關注的經貿問題交換了意見。 

 
 
 相關鏈結
· 陳德銘會見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介紹經貿交流情況
· 陳德銘:中國-東盟自貿區建成將積極影響世界經濟
· 陳德銘:中國高度重視與10+3成員的經貿合作
· 陳德銘主持商務部黨組擴大會研討我國對外經濟等
· 張文岳陳政高會見在遼寧考察的商務部部長陳德銘
· 陳德銘:APEC成員應促進投資貿易自由化和便利化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