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氣象局:南方大部仍處熱浪當中 北方將有降水過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3日   來源:氣象局網站

    三伏天已經結束了,但是南方的高溫天氣卻並未隨之減弱。“秋老虎”的勢力依舊咄咄逼人。中央氣象臺23日18時發佈高溫預報:預計,明天白天,江南、華南大部以及湖北中南部、四川東部、重慶、貴州東部等地將出現35℃以上高溫天氣,其中,重慶、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江西東部和南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39℃。此外,預計未來一週,江南華南地區仍會處在高溫少雨天氣當中。

    建議當地朋友不但要從行動上做好防暑降溫的各項工作,同時要注意保持平靜良好的心態,不要産生煩躁心理,這樣才有利於更好地應對高溫。

    而相比之下,北方地區的天氣則日漸顯出秋天的意味。受弱冷空氣東移的影響,未來三天,我國北方地區自西向東將有一次降水過程。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中東部、西北地區中東部、內蒙古大部、東北大部、華北、四川大部、重慶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陣雨。與此同時,南方的雨水將較為稀少。

    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新疆西南部、西藏中東部、西北地區中東部、內蒙古河套附近地區、山西北部、山東南部、江蘇、安徽東部、浙江北部、湖南東部和南部、江西、福建中南部、廣東、廣西東部、海南、台灣以及川西高原中西部、雲南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陣雨,其中,西藏東南部、廣東珠江口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高瑞芬)

 
 
 相關鏈結
· 中國氣象局黨組會再次專題研究加強氣象人才工作
· 萬鋼對氣象局如何開展下一步科技創新工作提建議
· 萬鋼視察氣象局 兩部門將進一步加強科技交流合作
· 氣象局局長鄭國光:全力以赴做好國慶氣象保障服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