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2009中美化石能議定書協調人會議”在北京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5日   來源:科技部網站

    2009年7月31日,中國科技部與美國能源部在釣魚臺國賓館共同召開了2009中美化石能議定書協調人會議。科技部副秘書長王志學和美國能源部代助理部長Victor Der出席會議並分別致開幕詞,科技部高新技術發展及産業化司張志宏副司長主持會議。

    會議期間,中美化石能議定書下附件一《電力系統合作》、附件二《清潔燃料合作》、附件三《石油天然氣合作》、附件四《能源與環境技術合作》和附件五《氣候科學》的雙方協調人及有關政府部門、科研機構和企業的代表分別舉行圓桌會談並向大會做報告,回顧了自2007年議定書協調人會議以來的合作成果,研討了目前合作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計劃。

    2000年4月,中國科技部與美國能源部簽署了《中美化石能技術開發與利用合作議定書》。自此,兩國政府、研究機構和企業在議定書下開展了富有成效的雙邊能源科技合作。

 
 
 相關鏈結
· 中美簽署急救心肺復蘇合作協議推動醫學救援合作
· 中美企業簽署總額106億美元的貿易和投資協議
· 中美簽署航空合作項目贈款協議及環保合作備忘錄
· 中美企業在美簽136億美元貿易投資合作合同/協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