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李盛霖會見交通運輸部直屬機關新一屆兩委委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1日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8月30日,中國共産黨交通運輸部直屬機關第一次代表大會閉幕後,新一屆部直屬機關黨委、紀委分別召開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選舉産生了常委會委員、書記、副書記。隨後,部黨組書記、部長李盛霖,部黨組成員、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親切會見了“兩委”全體委員。

    李盛霖代表部黨組向新當選的“兩委”委員表示祝賀,並對“兩委”班子和全體委員提出了四點希望。

    一要帶頭勤奮學習,提高自身能力素質。要深入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緊緊圍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這條主線,牢牢把握服務中心、建設隊伍兩大根本任務,不斷研究解決機關黨建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使學習成為樹立世界眼光、加強戰略思維、提高綜合素質的過程。要虛心向實踐和人民群眾學習,把研究和解決重大現實問題作為學習的根本出發點,使學習成為理論聯絡實際、學以致用、用有所成,不斷提高科學決策、總攬全局、統籌協調和解決問題能力的過程。

    二要帶頭求真務實,不斷推進改革創新。要從機關黨建的時代要求和職能定位出發,增強加強和改進黨建工作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堅持求真務實、改革創新,使機關黨建工作與交通運輸科學發展的時代要求相適應,引導廣大黨員幹部逐步消除科學發展的思想阻礙和行為障礙,深入實踐、深入群眾,發揚敢想、敢試、敢闖、敢幹精神,抓住機遇、應對挑戰,不斷開創交通運輸事業科學發展的新局面。

    三要帶頭髮揚民主,自覺維護班子團結。要把認真貫徹執行民主集中製作為班子建設的重要問題,高度重視團結、自覺維護團結,處理好民主與集中的關係,努力在班子內部形成民主和諧的良好氛圍。要有鮮明的黨性原則、海納百川的寬廣胸懷、和諧共事的優良品質,互相“補臺”,凝心聚力,以黨內和諧促機關和諧。

    四要帶頭改進作風,樹立清正廉潔形象。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帶頭做好“六個著力”,時刻牢記“兩個務必”,磨煉意志,提高境界,保持情操,防微杜漸,經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努力做到一心為民、一切唯實、一身清正,保持共産黨員的政治本色。

 
 
 相關鏈結
· 李盛霖會見美國空氣化工産品有限公司董事長一行
· 李盛霖會見英國運輸大臣 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 交通運輸部部長李盛霖在湖南省調研交通運輸發展
· 李盛霖出席江蘇沿海開發合作懇談會並簽會談紀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