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中國報協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舉行 柳斌傑等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1日   來源:新聞出版總署網站

    8月28日,中國報業協會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在京舉行。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柳斌傑、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顧勇華出席大會開幕式並講話。人民日報社總編輯吳恒權,中宣部新聞局副局長葛瑋,原新聞出版署副署長、中國報協第三屆理事會副主席兼常務書記王強華等出席了開幕式。會議由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李東東主持。

    柳斌傑在講話中指出,中國報業協會自成立以來,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報業”的宗旨,在行業服務、行業管理、行業自律、行業交流、行業維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別是近十幾年來,在我國從計劃經濟向市場經濟轉軌過程中,中國報業協會作為我國報業最重要的行業協會,在報業發展的不同時期,一直與中國報業同呼吸、共命運,為中國報業的經營管理和改革發展做了不少工作,發揮了行業協會的組織、協調作用。可以説,中國報協發展的歷程與中國當代報業的改革和發展緊密相連。

    在談到中國報業協會擔負的主要任務時,柳斌傑指出,在我國報業面臨巨大挑戰、行業轉型的關鍵時期,站在報業改革發展的新起點上,中國報業協會要更好地開展工作,就應該將報業面臨的核心問題作為報業協會的重點工作來抓,特別是在文化體制改革的關鍵時期,要進一步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將報業改革和發展問題作為報業協會新時期的工作重點,引領報紙出版行業迎接時代改革的大潮。

    柳斌傑希望中國報業協會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服務會員,成為組織會員積極加入報業改革的重要力量;要服務行業,將開展工作的重點落在推動報紙行業健康發展上,特別是在文化體制改革不斷深化的今天,要從整個行業的長遠、健康發展出發,義無反顧地推動全行業積極參與體制改革;要在服務會員、服務行業的基礎上服務人民,通過推進報紙行業長遠、健康發展,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為實現人民群眾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做好服務工作。

    會議選舉産生了中國報業協會新一屆理事會領導機構。吳恒權當選第四屆中國報業協會會長,李東東等27位同志當選副會長,趙連宏當選秘書長,會議還選舉産生了58位常務理事。

    會議修改並審議通過了《中國報業協會章程》。據了解,此次修改的重點是協會宗旨、組織機構、業務範圍和會費等部分。其中,考慮到新技術和新媒體對報業的影響越來越大,報業必須重視新技術、新媒體的發展,新修訂的《中國報協章程》在業務範圍部分增加了“推動報業技術進步,關注以互聯網為代表的新興媒體的發展,加快與新媒體的融合,促進報業向數字化轉型,建設現代化報業”一項。

    在會上,新當選的中國報業協會會長吳恒權就今後報協的工作作了講話。中國報業協會第三屆理事會書記處常務書記趙連宏作了《中國報業協會第三屆理事會工作報告》,新聞出版總署人事司司長孫文科作了第四屆理事會領導機構選舉辦法的説明,新聞出版總署新聞報刊司司長王國慶作了關於《中國報業協會章程》修改草案的説明,第三屆理事會書記處書記魏銘祥作了第三屆理事會財務收支情況的説明。中國期刊協會、中國音像協會、中國書刊發行業協會等新聞出版總署主管的16家社團派代表出席開幕式,中國出版工作者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劉波代表16家社會團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新聞出版總署新聞報刊司副司長朱偉峰以及中國報業協會164家理事單位的代表參加了會議。(晉雅芬) 

 
 
 相關鏈結
· 國産報業用高速報紙印刷機自主創新取得重大突破
· 柳斌傑:切實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精神力量
· 圖表:新聞出版總署重拳整治網絡遊戲低俗內容
· 新聞出版總署:前7個月收繳非法出版物3925.6萬件
· 新聞出版總署署長:用思想新解放推動改革新突破
· 新聞出版總署與上海市政府合作聯席會議13日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