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商務部要求做好國慶中秋市場供應流通安全等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商務部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各地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障國慶、中秋市場供應,維護流通安全,擴大消費需求,確保廣大人民群眾過上一個歡樂祥和平安的節日。

    通知強調,今年“十一”、中秋假期正值國慶60週年,又是首次國慶、中秋雙節重合形成的8天長假,各地商務主管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部署和要求,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切實做好“兩節”市場供應、流通安全和擴大消費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要重點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精心組織貨源,保障市場供應。積極協助流通企業組織商品貨源,適當增加重要生活必需品庫存,確保市場供應。指導流通企業根據居民消費特點及變化情況,擴大適銷對路商品採購,豐富節日市場供應。二是做好監督檢查,確保流通安全。節前組織對商場、超市、批發市場、集貿市場、賓館、飯店、生豬定點屠宰企業等生産經營場所開展一次全面安全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加強對促銷活動的安全管理,嚴防踩踏等惡性事故發生。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確保“家電下鄉”、“以舊換新”産品質量。三是抓住旺銷時段,積極擴大消費。組織引導流通企業,抓住國慶、中秋旺銷時段,以“擴大消費、創新生活”為主題,積極開展購物節、旅遊節、文化節、嘉年華等各類促消費活動。四是加強市場監測,及時掌握市場運行情況。切實加強節日市場監測,啟動生活必需品市場監測日報制度,及時掌握市場供求和價格變化情況。  

 
 
 相關鏈結
· 商務部發佈第四批國別投資報告 內容涉及多方面
· 商務部副部長陳健:我國服務外包企業已超6600家
· 商務部:中國穩居世界最具吸引力投資目的地首位
· 商務部監測:上周生産資料市場價格連續四週回落
· 商務部:允許具備條件的外商投資企業在境內上市
· 商務部副部長:2000年以來中非貿易年均增長32%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