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商務部:允許具備條件的外商投資企業在境內上市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廈門9月8日電(記者王希、曹筱凡)商務部部長陳德銘8日説,為進一步拓展中外合作領域、創新投資方式、優化外資結構,我國將逐步減少對外商投資的股權比例等限制,允許具備條件的外商投資企業在境內上市。

    陳德銘是在此間舉行的第十三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2009國際投資論壇上作上述表示的。

    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中國吸收外商直接投資已連續10個月下降,1至7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2264家,實際使用外資484億美元,同比分別下降27.4%和20.4%。上半年中國累計實現非金融類對外直接投資124億美元,同比下降51.7%。

    陳德銘表示,當前世界經濟出現了初步好轉的跡象,但總體上仍處於衰退之中,復蘇的根基還很不穩。為進一步促進雙向投資,中國下一步將繼續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推動對外開放格局向縱深發展。積極穩妥推進服務業對外開放,逐步減少對外商投資的股權比例等限制。鼓勵沿邊地區通過開放加快發展。加強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和邊境經濟合作區等各類特殊經濟區域建設。

    二是拓展合作領域,創新投資方式,優化外資結構。鼓勵外商投資高新技術産業,大力推進現代服務業、特別是服務外包産業發展,支持外資投向清潔能源和節能環保産業。推動開放型産業向中西部地區轉移,允許具備條件的外商投資企業在境內上市。

    三要進一步完善雙向投資的法律和政策環境。以“便利化”為核心,加強和改善對外商投資企業的服務,逐步對外商投資企業實行國民待遇。不斷完善支持企業“走出去”的政策促進和保障體系建設,完善境外糾紛和突發事件處理辦法。

    四要進一步加強對“走出去”企業的規範管理。引導企業遵守中國及所在國家或地區的法律法規,尊重當地風俗習慣,依法經營、重信守約,與當地實現和諧相處、互利共贏。

 
 
 相關鏈結
· 7月份遼寧省六個城市實際使用外資增幅超過100%
· 新聞分析:如何看待7月份吸收外資同比大幅下滑
· 北京吸引外資穩中有升 千萬美元以上項目佔九成
· 上海市21日宣佈將進一步放寬審批外資項目的權限
· 上海市上半年利用外資同比增2.5% 第三産業佔3/4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