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交通運輸部:3000噸級巡視船"海巡11"輪列編服役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9日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9月28日上午,隨著北海第一救助飛行隊“B-7312”直升機緩緩降落在我國排水量最大、裝備最先進的3000噸級海事巡視船——“海巡11”輪上,由交通運輸部投資2.6億多元建造的北方海區千噸級巡視船及其配套設施在山東省石島市正式交付使用,並正式列入中國海事局執法編制序列。

    “海巡11”輪是我國繼“海巡21”輪、“海巡31”輪後又一海上巡航監管的重要執法力量。通過新中國成立60年以來的建設發展,我國海事監管已具備了對我國海洋毗連區及專屬經濟區實施有效監管的能力。交通運輸部安全總監劉功臣出席 “海巡11”輪交船、列編儀式。

    “海巡11”輪續航力6000海裏,自持力40天,適航無限航區,抗風等級可達12級,並能滿足直升機在五級海況下的起降要求。該輪可對海上交通、海洋環境和海上目標進行24小時監視、跟蹤和錄像取證,並可與岸基海上船舶交通管理系統和船舶自動識別系統聯網,也可將本船雷達數據和所監控海上動態實時傳送到岸基各級指揮中心,實現了船舶助航、海事執法、應急指揮、輔助決策等信息的集成應用,使巡視船成為一個移動式、區域性的海上交通監控與指揮中心。

    “海巡11”輪列編後,將成為我國北方海區構建“全天候運行、全方位覆蓋、快速反應”的現代化水上交通安全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連萌)

 
 
 相關鏈結
· 交通運輸部通知要求加強內河集裝箱運輸安全管理
· 交通運輸部:做好國慶保障準備 滿足人們出行需要
· 交通運輸部舉行大型歌會喜迎國慶 李盛霖致辭
· 我國交通運輸部門成功救助利比裏亞籍油輪脫險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