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全國假日辦發佈第6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9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預報第6號顯示:
國慶中秋假日期間我國大部分地區氣溫變化小有利出行

    9月29日晚7時,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了2009年第6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

    今天,國家旅遊局為貫徹國務院28日常務會議精神,下發了《關於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國慶節期間有關工作的意見〉(國辦發明電〔2009〕20號)有關精神的通知》。

    中國氣象局組織了2009年國慶節中秋節假日天氣預報大會商。國務院應急辦、全國假日辦等相關部門參加。據會商,假日期間,我國大部分地區氣溫變化不大,有利於節日出行。國慶當天,北京天氣陰轉晴,風力3、4級,國慶活動可順利舉行。假日前期,雲、貴、川、渝等地部分地區多陰雨天氣;冷空氣將影響華北地區東部、東北;東南沿海地區會受到第17號熱帶颱風“芭瑪”的影響。全國假日辦提醒廣大遊客:關注天氣變化,注意出行安全。

    為更好地維護遊客的權益,全國假日辦將於9月30日13時至10月9日8時,開通旅遊投訴諮詢電話010-65201028,65201029。

    各部門統籌協調,構建和諧假日旅遊環境。相關部門各盡其責,加強聯絡,緊密協作,努力細化服務,積極營造良好的旅遊消費環境,深入組織開展市場秩序檢查。

    一、主要城市和景區情況

    天津:市旅遊局會同安監、工商、消防、衛生、物價、交通、公安等九個相關部門組成聯合檢查組先後兩次對薊縣、塘沽區部分旅遊企業進行市場安全大檢查,要求加強安全管理,規範規章制度,落實責任制,嚴格自查,做到責任到崗、責任到人。承德:組織各相關部門對城市環境衛生、旅遊市場秩序等方面進行綜合治理,並增加了市內部分地段的亮化工程。

    大連:市城建局對市內32條主幹線和主要廣場、商場、酒店、機場周邊及各旅遊景點的市容環境進行了檢查,並在26條主幹路燈桿懸挂國旗6852面。

    哈爾濱:啟動國慶前48小時 “A劍”行動,警方將採取“點線面”覆蓋的全方位大清查、大整治,對居民社區、用工單位、出租房屋、賓館旅店及公共娛樂場所等進行清查。

    蘇州:旅遊聯合公安、交通、城管、園林、工商、物價等部門重點對車船碼頭、景區周邊、城市出入口開展了綜合執法檢查,嚴查影響旅遊秩序的違規現象。各旅遊接待單位均已公示值班電話與投訴電話。

    桂林:市物價、旅遊等部門嚴厲查處哄抬物價、旅遊景點景區亂漲價、亂收費、以次充好、強迫消費和違規經營等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並開通了價格舉報、旅遊質量投訴、旅遊諮詢電話。

    五台山:公安、消防、宗教、建設、旅遊、交通、防疫、林場等部門開展了“拉網式”大檢查,對寺廟、賓館、飯店、攤點、旅遊公路、景點道路、遊覽設施等進行了逐一排查和重點檢查。

    峨眉山:旅遊局會同景區公安局、工商局、旅遊執法大隊、消防大隊聯合檢查組對景區境內近100家涉旅賓館飯店進行為期四天的消防安全監督檢查,督促抓緊抓好節前安全準備工作。

    平遙古城:成立聯合檢查團對市容市貌、清潔工程、農村改廁、旅遊景區、健康教育、傳染病防治、公共場所、居民區衛生、食品衛生等方面進行檢查驗收,保證節日期間旅遊活動安全順利地展開。

    二、旅遊交通和住宿情況

    民航客票預訂已趨於緊張,部分航線客票預訂已超過九成。鐵路部分線路各日客票售罄。住宿預訂漸入高潮,酒店預訂超過八成的城市和景區已超過60%。

    民航方面,節日期間貴陽、長沙、杭州出發的航線預訂趨緊;節日後期返程機票預訂開始升溫;從瀋陽前往日本、韓國的航班預訂已超過90%。

    鐵路方面,節日前期,秦皇島、大連前往北京、上海等地,無錫前往成都、西安、鄭州等地,蘇州前往西安、鄭州、洛陽、天津等地,以及廣州、深圳前往各主要旅遊城市的鐵路客票已售完。

    住宿方面,大連、承德、上海、武漢等城市以及平遙古城、五台山、華山等景區節日期間酒店和社會旅館的預訂出租率已超過90%。 

 
 
 相關鏈結
· 全國假日辦:各地採取多項措施完善旅遊公共服務
· 全國假日辦發佈09年第4號國慶中秋旅遊信息預報
· 全國假日辦發佈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第1號
· 全國假日辦特別提示:遊客十一齣遊應注意安全
· 全國假日辦公佈各地國慶中秋節假日旅遊投訴電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