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全國假日辦發佈09年第4號國慶中秋旅遊信息預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7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9月27日晚7時,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了2009年第4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

    豐富假日旅遊市場,滿足大眾消費需求。此次假期正值國內經濟企穩向好的關鍵時期,又是國慶中秋雙節疊加的8天長假,各地抓住機遇,組織豐富的節慶活動和旅遊産品,活躍假日市場,保障市場供應,促進旅遊消費。同時督促各接待單位認真紮實做好各項準備,擴大接待能力,提升服務質量,迎接假日旅遊接待高峰。 

    一、主要城市和景區情況

    北京:以“相約北京,共享華誕”為主題,推出節慶活動、展覽展示、登高賞秋、遊園遊藝、採摘、美食、演出、運動休閒、鄉村度假、溫泉水療及特色旅遊等系列活動和産品,以滿足不同人群的需要。

    上海:旅遊節的各項活動正陸續舉行;一大批內容豐富、參與性強的特色旅遊節慶活動將次第展開,為市民遊客增添喜慶的歡樂氛圍。

    瀋陽:為迎接長假,規範農家樂旅遊服務,沈北新區首批評定了23家三星級農家樂經營業戶,帶動提升農家樂服務檔次和管理水平。

    長春:各旅行社將推出以市周邊農家樂旅遊為主的短線遊,蓮花山探索度假村、薩滿歡樂園、卡倫湖、禦龍溫泉度假村、嘉萊寶航空運動樂園將成為短線旅遊的熱點。

    蘇州:組織了20余條特色線路和節慶旅遊産品豐富遊客和市民出遊選擇;組織旅遊企業赴長三角等區域推廣營銷,全方位吸引人氣、提升假日效應。

    長沙:長沙市唯一的“中國歷史文化名鎮”靖港古鎮經過一年的保護性開發將舉行開街儀式,並推出十大免費景點。

    三亞:南山文化旅遊區投入1000萬元對基礎設施、標識牌、環境衛生等方面進行了更新和整改。節日期間,將推出系列民俗文化活動,並推出了多種優惠套餐。

    重慶:各景區完善交通引導標示,加緊維修道路,確保假日交通通暢快捷。同時清理景區環境,以清爽乾淨的面貌迎接遊人。

    廣安:市旅遊局鄭重發出承諾:廣安所有景區“十一”長假期間門票不漲價。同時,各大景區還將出臺各種優惠政策,感謝遊客對廣安旅遊的支持和厚愛。

    九華山:積極推出“歡樂中秋•九華祈福之旅”、“蓮花佛國賞月之旅”、“金秋九華感恩之旅”、“登山健身之旅”等特色旅遊産品,烘托假日氛圍。

    華山:今天是第30個世界旅遊日,“9.27”世界旅遊日中國主會場“相約華山•舞動中華”慶典活動在華山景區西嶽廟廣場舉辦,提前預熱假日旅遊市場。

    泰寧:隆重推出泰寧世界遺産探秘遊線路,提前炒熱黃金周旅遊市場、升溫泰寧自然遺産提名地遊客線路。

    雲臺山:9月29日-10月1日,將在鄭州開展為期三天的廣場巡展活動,展示壯美的雲臺山水風光,激活假日旅遊市場。

    二、旅遊交通和住宿情況

    信息顯示,熱點旅遊城市機票預訂趨於緊張的線路增多,部分地區火車票預售票額受限,廣州、武漢等地前往各熱點城市的客票趨緊。一些熱點城市和景區賓館飯店預訂率上升幅度較大,多數已超過50%以上。

    民航方面,機票預訂超過90%的線路主要有:9月30日,10月1日、2日、3日,貴陽至廣州、深圳、廈門、瀋陽、昆明、三亞、桂林、杭州、廈門、昆明、合肥。深圳至長沙、武漢、南昌、桂林、貴陽、麗江、桂林、南昌、成都。瀋陽至東京、大阪、首爾、台北、 釜山、香港、福岡。

    鐵路方面,直快以上列車對號票已售罄的線路有:9月30日、10月1日,廣州至北京、天津、濟南、上海、杭州、黃山、桂林、成都、西安長沙、三亞、汕頭、合肥、南昌、廈門。武漢至成都、杭州、寧波、溫州、深圳、北京、大連、重慶、揚州、上海、廣州。寧波至南寧、西安、成都、南昌、武昌、吉林。

    住宿方面,承德、大連、上海、廈門、長沙、廣州、延安、平遙古城、普陀山、泰山、玉龍雪山、華山等城市和景區預訂基本超過五成。

 
 
 相關鏈結
· 旅遊局副局長祝善忠檢查貴州"十一"假日旅遊市場
· 國家旅遊局提示赴華南沿海地區旅遊注意風暴天氣
· 假日旅遊預報第3號:熱點地區及鐵路民航客運升溫
· 假日旅遊信息預報第2號:強化旅遊安全保障工作
· 全國假日辦發佈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第1號
· 全國假日辦特別提示:遊客十一齣遊應注意安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