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銀監會公佈我國銀行業金融機構資産和負債情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6日   來源:銀監會網站

    據中國銀監會初步統計,截至2009年12月末,我國銀行業金融機構境內本外幣資産總額為78.8萬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6.3%。分機構類型看,國有商業銀行資産總額40.1萬億元,增長25.9%;股份制商業銀行資産總額11.8萬億元,增長33.7%;城市商業銀行資産總額5.7萬億元,增長37.5%;其他類金融機構資産總額21.2萬億元,增長20.5%。

    銀行業金融機構境內本外幣負債總額為74.3萬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6.8%。其中,國有商業銀行負債總額37.9萬億元,增長26.9%;股份制商業銀行負債總額11.2萬億元,增長34.1%;城市商業銀行負債總額5.3萬億元,增長37.7%;其他類金融機構負債總額19.9萬億元,增長20.6%。 

2009年我國商業銀行不良貸款繼續保持“雙降”

    據中國銀監會初步統計,截至2009年12月末,我國境內商業銀行(包括國有商業銀行、股份制商業銀行、城市商業銀行、農村商業銀行和外資銀行)不良貸款餘額4973.3億元,比年初減少629.8億元;不良貸款率1.58%,比年初下降0.84個百分點。商業銀行撥備覆蓋率達到155.02%,比年初大幅上升38.57個百分點。

    從不良貸款的結構看,損失類貸款餘額627.9億元;可疑類貸款餘額2314.1億元;次級類貸款餘額2031.3億元。詳細>>>

從"中國銀行業十件大事"看09年度我國銀行業發展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新華社記者 劉琳、白潔純、吳雨)30日,中國銀行業協會公佈“2009年度中國銀行業十件大事”。在國際金融危機背景下,我國銀行業有哪些重要事件發生?新華社記者就此採訪了相關專家,逐一點評。

    ──中國銀行業經受住了國際金融危機考驗,抗風險能力大幅提高,國際聲譽顯著提升。數據顯示,截至11月底,我國商業銀行撥備覆蓋率為151%;資本充足率整體達到10%以上,達標資産佔比上升到99%;不良貸款餘額和比例持續雙降,分別比年初下降668億元和0.8個百分點,不良貸款率降至1.6%。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長巴曙松表示,近十年來,中國銀行業遭遇了兩次大危機。在這次規模更大、衝擊更強的國際金融危機中,中國銀行業經受住了考驗,做到了全球“獨樹一幟”。 詳細>>>

 
 
 相關鏈結
· 銀監會召開2010年工作會議 研究部署2010年工作
· 銀監會發佈《商業銀行資本充足率監督檢查指引》
· 銀監會:二套以上住房嚴格堅持首付成數不低於40%要求
· 銀監會1月8日表示並未就二套房貸出臺新的政策
· 銀監會批准北京銀行等三家銀行籌建消費金融公司
· 劉明康等銀監會領導慰問銀行業金融機構幹部職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