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銀監會1月8日表示並未就二套房貸出臺新的政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記者吳雨、劉詩平)針對市場有關銀監會將收緊二套房貸、首付比例升至50%的傳言,銀監會8日表示,並未就二套房貸出臺新的政策。

    此前有媒體引述中資商業銀行的消息稱,銀監會正就二套房貸政策在國有大型商業銀行內部徵求意見,欲將二套房貸的首付比例提高至50%,利率提高至基準利率的1.1倍,並收回金融機構自主決定房貸利率的權力。

    銀監會此前要求商業銀行對二套房貸執行40%及以上的首付比例。

    日前召開的2010年中國人民銀行工作會議強調,要密切關注房地産市場變化,嚴格執行有關房地産信貸政策,促進房地産金融健康發展。 

    透視新一輪房地産市場調控下的房貸政策新走向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王宇、姚均芳)本月以來,中央接連釋放房地産市場調控信號,日前國務院常務會議更是明確提出“遏制部分城市房價過快上漲的勢頭”,提出“加大差別化信貸政策執行力度,切實防範各類住房按揭貸款風險”“加強房地産信貸風險管理”等房貸政策。在新一輪市場調控之下,市場上房地産信貸政策會呈現怎樣的變化?新華社記者就此採訪了相關人士。

    記者就會議中“加大差別化信貸政策執行力度”的提法致電中國人民銀行等有關部門,相關人士表示,目前並不清楚是否有具體細則出臺,但2007年出臺的加強商業性房地産信貸管理政策已強調了差別化信貸原則,關鍵是銀行是否遵照執行。 >>>詳細

    房貸利率優惠政策未改變 部分商業銀行有所調整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記者 劉詩平、白潔純、吳雨)房貸優惠政策是否收緊、7折房貸優惠會否取消,近來備受市場關注。記者17日採訪銀行監管部門及部分商業銀行了解到,從政策層面而言,現行的房貸利率優惠政策並未改變,但部分商業銀行根據市場情況對此確有調整。而部分購房者受傳聞影響也加緊了購房貸款速度,爭搭房貸優惠政策“末班車”。 >>>詳細

 
 
 相關鏈結
· 銀監會批准北京銀行等三家銀行籌建消費金融公司
· 劉明康等銀監會領導慰問銀行業金融機構幹部職工
· 銀監會要求切實做好兩節期間銀行業金融服務工作
· 銀監會解讀"商業銀行資本計量高級方法驗證指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