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文化部舉行迎春團拜會:不斷開創文化建設新局面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9日 16時24分   來源:文化部網站

    1月28日下午,雄偉壯觀的國家博物館大廳佈置簡潔,卻洋溢著喜慶熱烈的氣氛,2013年文化部迎春團拜會在這裡舉行。清茶一杯,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共話新春。文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趙少華代表蔡武部長和文化部黨組致辭,向文化系統的全體幹部職工表示親切慰問和美好祝福。

    趙少華介紹説,剛剛過去的2012年是文化系統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和十八大精神,全面推動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一年。文化部各項主體業務工作都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和顯著的成效,事關文化建設全局的綜合性、基礎性、保障性的重點工作均取得突破性進展。文化系統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不斷提高,文化體制改革階段性任務全面完成,文化改革發展的保障更加有力,文化建設的經費投入實現新增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文化産業、文化遺産保護、中華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均取得了長足的進步。黨的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進一步加強,營造了昂揚向上的濃厚氛圍和風清氣正的良好風氣。特別是去年11月29日,習近平同志率領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書記處領導同志參觀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基本陳列,併發表重要講話,這是對文化工作的最大支持與關懷,使我們倍受鼓舞、深感振奮。

    趙少華表示,201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前啟後的關鍵一年,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基礎的重要一年。文化系統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為主線,按照高舉旗幟、圍繞大局、服務人民、改革創新的總要求,切實擔當起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文化責任,著力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著力推進文化體制改革,著力發展文化事業,著力振興文化産業,著力推動文藝創作進一步繁榮發展、百花盛開,不斷開創文化建設的新局面。

    團拜會上,來自文化部直屬院團和其他文藝單位的藝術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

    文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仲偉主持團拜會,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勵小捷,部黨組成員、中紀委駐部紀檢組組長李洪峰,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楊志今、董偉,國家圖書館館長周和平,國家博物館館長呂章申和文化部老領導王蒙、周巍峙、高佔祥、呂志先、劉德有、潘震宙、張華林、陳曉光、趙維綏、常克仁,以及文化部系統享受副部級以上待遇的老同志和已故老同志的遺屬,文化部黨的十八大代表,文化部系統在京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代表,臺胞臺屬、歸僑僑眷代表,部機關離退休老同志和文化部各司局、各直屬單位負責同志等出席團拜會。(中國文化報記者 郭人旗)

 
 
 相關鏈結
· 文化部等多部門合作為動漫遊戲産業制定國標
· 文化部“十二五”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綱要發佈
· 文化部將打造文化市場技術監管平臺 提升監管能力
· 2012年文化部查處647件文化市場重大案件
· 文化部公佈第4批國家級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名單
· 文化部表彰2012年文化信息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