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馬興瑞出席國防科工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9日 15時05分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2013年4月月2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國防科工局局長馬興瑞在出席國防科工局2013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時要求,不斷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努力建設廉潔高效的行政管理機關。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貫徹黨的十八大、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和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認真總結國防科工局2012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部署2013年工作任務。

 

    馬興瑞在講話中指出,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同志關於反腐倡廉建設的一系列重要講話,不斷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努力建設廉潔高效的行政管理機關,為努力建成“與我國國際地位相稱、與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先進國防科技工業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馬興瑞強調,要嚴明黨的政治紀律,確保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不斷強化黨員意識和政治意識,增強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自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中央政令暢通;要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建設高效的服務型政府機關,著力鞏固提升國防科工局的公信力和執行力,加快推進先進國防科技工業建設;要作廉潔自律的表率,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接受監督,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擔當“一崗雙責”,努力營造民主、清正、清廉、清明的良好環境。

    會議指出,國防科工局黨組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反腐倡廉建設的總體部署,紮實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推進國防科技工業改革發展、全面完成各項任務提供了堅強保證。2013年要重點抓好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嚴守黨的紀律,堅決貫徹執行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牢固樹立黨章意識,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切實加強黨內監督。二是不折不扣改進作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加強對改進作風情況的監督檢查。嚴格執行廉潔從政有關規定,堅決抵制特權思想、特權現象。三是深入開展以懲防體系為重點的反腐倡廉建設,著力加強教育和制度建設,加強權力制約和監督,加大案件查辦工作力度,完善黨風廉政建設體制機制,為推動國防科技工業的新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中央紀委監察部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國防科工局機關全體幹部、科技委領導,局屬事業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及專兼職紀檢監察幹部,局管有關社團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會見美國商務部副部長
·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會見美國能源部代理副部長
· 工業和信息化部談《鋼鐵行業規範條件》企業名單
· 工業和信息化部公示符合《鋼鐵行業規範條件》企業
· 工業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大興區舉行義務植樹活動
· 工業和信息化部政府信息公開工作2012年度報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