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文化走出去更要走進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5日 09時33分   來源: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站

    5月13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鄔書林在京會見聖智學習亞太集團總裁陳達樞一行,雙方圍繞聖智學習集團與中國出版界的合作進展和國際出版業最新發展情況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會見時,陳達樞首先向鄔書林轉達了聖智學習集團原首席執行官、現任董事會主席羅納德·鄧恩先生的致意,鄔書林對羅納德·鄧恩先生的職務變動表示良好祝願,並感謝他長期以來在中外出版交流合作特別是幫助中國出版走出去方面所作的貢獻,歡迎他經常到中國訪問。

    鄔書林詳細了解了聖智學習集團與中國出版界的合作情況,陳達樞對此充滿信心。陳達樞説,聖智學習集團翻譯出版了上海世紀出版集團“中國改革開放30年研究叢書”,該叢書已經進入世界著名大學圖書館和公共圖書館,在16個國家和地區銷售收入近30萬美元。鄔書林對此給予高度評價,他説,向世界介紹好中國改革開放的歷程和成就意義重大。中國文化走出去更要走進去,走進西方主流社會。中國出版界要有高遠目標,把目光瞄準世界水平,推出更多有國際水準的優秀出版物。

    鄔書林強調,國際大型出版集團運作成功的經驗表明,中國出版要在國際社會形成話語權,通過並購等資本運作的方式進入國際市場是一條切實可行的路徑。要積極運用資本運作等方式加強與國際出版界的合作,學習借鑒大型跨國出版集團的管理運營經驗,努力培養一批熟悉國際出版市場規則和跨國出版企業管理的優秀出版人才,利用好國內國外兩個市場,逐步發展壯大並參與國際競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陳達樞對此深表贊同,他説,中國幾千年的文明積澱使得中國出版業具備深厚的文化根底,如果進一步提高經營管理能力,中國出版業將會有巨大發展空間。會見時,陳達樞還介紹了聖智學習集團的發展現狀和近期影響美國教育出版至深的“約翰·威利父子出版公司訴美國某大學學生銷售外版圖書”案件的最新進展和可能發生的後續影響。

    陳達樞是中國出版界的老朋友。他于1999年加入聖智學習集團,在信息技術領域、服務及出版行業有30餘年的管理經驗。為表彰他長期在組織翻譯中文書籍以及促進中外文化交流方面作出的傑出貢獻,2009年,陳達樞被原新聞出版總署授予“中華圖書特別貢獻獎”稱號。過去10年間,聖智學習集團的中國主題圖書已經推出九大系列,圖書品種達200多種,在國際市場反響良好。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有關司局負責人張福海、朱啟會等一同會見。

 
 
 相關鏈結
·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發展是主題 出路在改革
·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新聞單位嚴格執行"三審"制度
·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通報3家媒體失實報道處理情況
·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舉行新聞出版理論學習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