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統計工作要抓好落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6日 10時46分   來源: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站

    5月13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國家版權局副局長閻曉宏就如何改進新聞出版統計工作,進一步增強新聞出版統計工作服務能力等問題,來到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進行專題調研,並與研究院有關部門負責人進行座談。

    在聽取了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關於近年來新聞出版統計工作情況及2012年統計年報工作進展等方面的工作彙報後,閻曉宏充分肯定了新聞出版統計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他説,近年來,在原新聞出版總署黨組領導下,研究院克服了統計工作基礎薄弱等困難,積極探索統計工作新方式、新機制,使新聞出版統計工作在科學性、全面性、時效性和數據質量等方面都打了翻身仗、上了大臺階,基本實現了新聞出版統計工作“三大轉變”,即由産品統計向産業統計、由系統內統計向全行業統計、由國有經濟統計向多種成分經濟統計的轉變。

    閻曉宏指出,統計工作對把握産業發展態勢、制定産業政策等方面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工作任重道遠,需要繼續加強。下一步,要繼續在統計數據採集機制、統計工作評價辦法、統計數據專題分析和統計信息管理系統升級維護等工作方面做好研究、加大創新,進一步增強新聞出版統計工作服務能力。

    閻曉宏強調,目前已經到了2012年統計年報工作的關鍵時期,要克服困難,創新工作方式,抓好落實。進一步加大分層分級催報和審核工作力度,加快統計年報工作進度,確保關鍵指標、重要數據準確採集,及時發佈。

    調研期間,閻曉宏還考察了新聞出版統計信息管理系統、調查統計中心等部門。

    原新聞出版總署辦公廳主任范衛平、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院長郝振省、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黨委書記魏玉山、原新聞出版總署出版産業發展司副司長張亮等陪同調研。

 
 
 相關鏈結
·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我國或對實體書店減免稅
·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文化走出去更要走進去
·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新聞單位嚴格執行"三審"制度
·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通報3家媒體失實報道處理情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