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16:01:1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答網民關於營改增後小微企業繳稅的留言

2016-05-03 16: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Dxjings説:小微企業的稅務,全部是委託給會計師事務所代理,每年的代賬費一般6000元以上。因小微企業不具備像樣的財務管理經驗與制度,多數進項無法抵扣稅費。在實現營改增後,小微企業要麼繳納大量不合理稅費,要麼通過提心吊膽的賬目造假方式獲得合理納稅權。就我了解,一些中、大型民營企業也存在類似問題。建議仿傚註冊資金認繳制,針對小微企業推出納稅認繳制。

財政部回復:原來它(企業)不重視,因為他也沒有抵扣的,原來增值稅、營業稅沒有抵扣概念,他要找到這些抵扣項,財務會計制度可能需要調整,然後營業稅下的行業要規範。

甲供材這樣的一類的,現在實行的平移的簡易徵稅的方法逐漸也要規範。

稅務部門在操作的時候,準確地理解政策,要指導這些企業,甚至有的是幫助這些企業,做一些適應性的工作。比如他拿不到抵扣的發票,稅務局就是要派出人員幫助人家,開這些發票。

總之我們能夠做到所有的行業(稅負)只減(不增),但是保證不了所有的企業,因為企業千差萬別。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要求,要確保所有的行業,稅負只減不增,這個我們力爭做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