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14:58:39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答網民關於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問題的留言

2016-12-22 14: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風中的鈴聲説:總理,您好!我是一名高中生。我親身感受有些老師對有去他們那裏接受有償補課和沒去接受有償補課學生的態度判若兩人。我們這些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除了接受45分鐘的課堂教學外,想得到有些老師更多的答疑解惑簡直是一種奢望。有些老師課堂45分鐘的教學質量也得不到保證,有些內容留在課外等待“下回分解”。眼看著有些老師通過有償家教迅速成為“中産階級”,其他老師也趨之若鶩,辦有償輔導班的、在家招收學生搞有償家教的如雨後春筍般涌現,在金錢魔力般的作用下,哪有幾個老師真正把心思放在搞教學研究和提高課堂教學質量上。希望國家規範教師從業行為,教育教師守住職業道德的底線,使他們真正擔負起為人師表的義務和責任。

教育部回復:2014年以來,教育部先後印發《關於印發〈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的通知》(教師〔2014〕1號)、《嚴禁中小學校和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的規定》(教師〔20155、《關於開展治理中小學有償補課和教師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自查工作的通知》(教師廳函〔201614,明確禁止有償補課,將治理有償補課納入督導檢查重點內容,開展專項督查。同時,加大監督查處力度,對有償補課等違反師德的行為始終堅持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

下一步,教育部將繼續推動落實嚴禁中小學校和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文件要求,在各地自查基礎上,選取部分省份進行重點督查,並將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全面部署和推進有償補課治理工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