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15:04:52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答網民關於中小學教師職稱評聘問題的留言

2017-01-26 15:0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ringlik説:基層教師中,大部分是初級和中級職稱,現在的職稱工資高級與中級一個月相差1000+,中級和初級相差300+,每年為了做職稱材料花費大量心力,評到高級的就想少上課也不願再做班主任,中級的名額往往是已經飽和,評到中級還要等著3年一聘的排隊,職稱工資不能體現工作量,績效工資調節作用很小,建議將職稱工資比例減少,按工齡、工作量和年度考核等動態考量來分配工資。

教育部回復:2015年8月,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教育部印發《關於深化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人社部發〔201579號),提出完善評價標準,建立以同行專家評審為基礎的業內評價機制,採取多種評價方式,確保評價結果的客觀公正健全完善評聘監督機制,確保評聘程序公正規範,評聘過程公開透明同時要求加強聘後管理,在崗位聘用中實現人員能上能下。目前,各地正在按照國家要求,積極推進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

下一步,教育部將與有關部門協同配合,指導各地落實指導意見精神,完成中小學職稱制度改革的平穩過渡和首次評審工作,充分發揮職稱制度改革的激勵引導作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