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11:23:4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答網民關於教育資源不均衡問題的留言

2017-03-02 11:2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自然之梅説:尊敬的總理先生,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的山區農村小學教師,我現在承擔的是一年級所有科目的教學工作,因學校教室緊缺,我有幸帶領孩子們在學校唯一的一間多媒體教室開展教學工作。多媒體教室裏配有電子白板、電腦及投影儀,使用近一年,在每次播放課件、視頻及影視資料時,從孩子們的尖叫歡呼聲中,我能真切地感受到科技對教學的影響,對孩子的震撼!凡是農村孩子不認識的,小到紅綠燈、購物廣場、下水道,我們能從圖片、視頻中真切感知,大到宇宙外太空我們老師無法用言語表達描述的事物,都能立體地呈現在黑板上,那一雙雙目不轉睛的眼睛是對知識的渴求,對外界的好奇。另外,總理先生,我們農村小學很多老師都是身兼數職,學校缺乏專業的音體美老師,而電腦及多媒體能給老師提供一個學習的平臺,也能讓我們農村小學的師生享受先進的教學資源。

教育部回復:為促進城鄉義務教育均衡發展,2016年7月,《國務院關於統籌推進縣域內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國發〔201640號提出了十項改革發展舉措,明確要求努力辦好鄉村教育、同步建設城鎮學校、科學推進學校標準化建設、統籌城鄉師資配置並向農村傾斜。合理制定閒置校舍綜合利用方案,嚴格規範權屬確認、用途變更、資産處置等程序,並優先用於教育事業。

下一步,教育部將細化政策措施,研究制訂加強義務教育控輟保學、隨遷子女義務教育工作、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等文件,加強政策宣講,加強督導檢查,推動各地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文件要求,促進城鄉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和基本公共教育服務均等化。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