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21:31:07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鄉建設部答網民關於“規範小區空調外機擺放標準,讓空調更省電”的留言

2017-11-10 21:3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江蘇昆山的網民“Star8295”(手機尾號0901)説:我是一個空調維修從業者,接到一些客戶空調效果不好的問題,好大一部分原因是空調外機機位過小,散熱太差,導致空調耗電大,製冷差!想想中國每年銷售這麼多空調,有多少空調散熱不良,隨便找一家空調經銷商了解一下就知道了。現在設計單位只管外觀好看,不管以後住戶的實際空調安裝位置散熱是否良好,導致問題多多。國家能否對空調外機擺放位置、散熱能力進行強制規範或規定?

住房城鄉建設部回復(全文):國家標準《住宅設計規範》規定,“當陽臺或建築外墻設置空調室外機時,其安裝位置應能通暢地室外排放空氣和自室外吸入空氣,在排出空氣的一側不應有遮擋物”。空調安裝時,需根據建築物空調外機機位的空間,合理選擇空調尺寸、擺放位置等,以達到良好的排熱效果,提升製冷功效。下一步,住房城鄉建設部將繼續開展空調外機機位的空間與空調散熱關係方面的研究,進一步完善標準規範,指導建築設計優化和建築品質提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