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16:55:1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住建部回應“‘煤改氣’氣源不到位影響供暖”問題

2017-12-13 16:55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體: 打印

來自河北石家莊的網民“保定那點事”(手機尾號6676)説:近期由於“煤改氣”出現了嚴重氣荒,老百姓吃飯、取暖都已成問題,不知何時能解決。當初煤改氣時是否進行了充分考慮,氣源不足的問題是否論證?懇請關注。

住建部回復(全文):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把人民群眾的小事當作自己的大事、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12月11日,住房城鄉建設部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城鎮供熱管理部門在2018年元旦之前,利用週末時間集中組織開展一次“訪民問暖”專項活動,加快解決當前供暖突出問題。

據介紹,北方採暖地區進入供暖期以來,城鎮供熱採暖工作總體運行平穩。但也有一些地方存在供暖不到位、室溫不達標等問題,影響了群眾正常採暖。

根據通知,要開展“訪民問暖”活動,主動傾聽民意。通過供熱管理部門、供熱企業進社區、入戶走訪、開展宣傳諮詢等方式,認真聽取意見和建議,主動了解群眾訴求,客觀掌握供暖情況第一手資料,實地解決供暖存在問題。

要開展全面排查,查找突出問題。各地城鎮供熱管理部門要迅速組織對當前城鎮供熱採暖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全面排查,結合“訪民問暖”專項活動和群眾來電、來訪、網絡媒體等渠道反映的供暖問題,列出問題清單,建立工作臺賬,制定辦結銷號制度,加強督察督辦,督促有關供熱企業採取有效措施及時解決。

要切實解決問題,讓群眾滿意。各地城鎮供熱管理部門要以讓群眾滿意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對群眾反映的問題,認真分析原因,督促供熱企業落實整改,重點解決好“供不上”和“供不好”等突出問題。對尚未落實氣源或“煤改氣”氣源未到位的區域,不得禁止燒煤取暖。各供熱企業對存在的問題要及時採取有針對性的解決措施,加快問題整改,確保供暖到位、室溫達標,確保問題得到解決,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努力讓群眾溫暖過冬、滿意過冬。

要加強供暖管理,嚴肅問責追責。各地城鎮供熱管理部門要加大巡查、督察和抽查力度,防止供暖工作出現供暖不達標、服務不到位等問題,對造成重大社會影響的突出問題,要及時迅速嚴肅查處,認真跟蹤督辦,對違法違規供熱企業要依法依規從重處罰,對相關責任人員要嚴肅追究責任,進行公開通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