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16:09:3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網民關於“身份證在一些場合刷卡無效,麻煩多”的留言

2018-01-05 16:0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湖南的網民“王”(手機尾號0975)説:您好!我是一名轉業軍人,于2015年自主擇業。辦理完所有轉業手續後,發現我的身份證在三大運營商、高鐵檢票閘機等地方刷身份證時無效,但在機場酒店等地方能夠使用。公安的戶籍部門説是運營商的問題,而運營商説是公安部門系統的問題,目前無法協調無法解決,給工作生活造成了不少困難。並且在運營商實名制手續補登過程中,我發現這不是個例,身份證刷卡無效的問題涉及不少現役與轉業軍人,以至於運營商專門開通櫃臺來處理。解決這個問題,需要一個能夠同時協調運營商、高鐵和公安系統等幾大部門的力量,來定位並解決問題。謝謝。

公安部回復(全文):我部通過部門間信息共享與服務平臺和全國人口信息社會應用平臺,為社會各用證部門和單位提供公民身份信息核查服務。全國公民身份號碼查詢服務中心以客戶服務電話的形式受理公民身份證信息核查過程中出現的各類問題,並提交相關部門予以解決。下一步,我部將進一步健全與金融、電信、交通、鐵路、民航等社會用證部門、單位的聯動機制,繼續做好公民身份信息核查服務。同時,推動社會各用證部門、單位認真落實居民身份證人、證一致性核查責任,對於群眾持公安機關發放的真實、有效居民身份證,且證件登載相片等內容與公民本人相符的,社會用證單位不得以公民身份信息在聯網核查系統中無法核查為由拒絕為群眾辦理業務。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