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10:34:1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網民關於“居民身份證異地補辦及壓縮辦理週期”的留言

2021-03-19 10: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廣東的網民“莫飛軍”(手機尾號6538)説:總理您好!首先作為一個中國公民我很自豪!我想反映的是身份證補辦問題。當前信息科技發達,補辦身份證能否實現異地補辦,並且縮短制證時間呢?因為一旦丟失身份證就要等一段時間,出行就業都困難,能不能重新開通快速制證通道?

公安部回復:

一是關於異地補辦居民身份證。2017年7月1日,各地公安機關全面啟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挂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對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可在現居住地公安機關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二是關於居民身份證辦理週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規定,“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在實際工作中,為滿足群眾用證需求,各地公安機關結合本地實際,優化辦證流程,最大限度地壓縮辦證週期。(公安部治安管理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