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21:48:53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網民關於“自助機上沒法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問題的留言

2023-03-29 21:4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河南鄭州的網民“何*”(手機尾號5519)説:我需要開個無犯罪記錄證明,在公安部一網通辦、鄭州線上警民通、派出所警民一體機均無法辦理。很多24小時自助辦理的一體機,要麼沒信號,要麼是壞的,群眾辦事不方便,希望一網通辦、警民通、自助辦理機能夠正常使用,為群眾帶來便利,切實解決群眾的身邊事。

公安部回復: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犯罪記錄查詢工作規定》,中國公民可到戶籍地或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有條件的地方,可通過全國公安機關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立網上辦、掌上辦、自助辦等便民渠道。受制于各地經濟發展水平和工作條件的限制,並非所有地區都開通了線上辦理或自助辦理的功能。目前,戶籍地或居住地在北京、天津、廣西3地的群眾,可以在公安部“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即公安部一網通辦平臺)上在線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下一步,我們將督促指導各地加快系統對接,擴大支持線上辦理和自助辦理的地區範圍,更好地滿足群眾網上辦理需求。(公安部 刑事偵查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