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17: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網民關於“建議儘快在全國推行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減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政策”的留言

2021-03-30 17: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天津的網民“深秋”(手機尾號3835)説:尊敬的總理,我現在向您反映一下有關持有大中型客貨運機動車駕駛證因違法扣分,想通過交管12123進行學習,經學習考試消減駕駛證計分政策。由於全國各地不一樣,有的地方能在交管12123上操作“學法減分”,有的地方點擊“學法減分”後顯示未開通此功能。所以就會給一些“黃牛”創造機會,幫你把駕駛證從A 地轉籍到B 地,轉籍後就能在交管12123上操作“學法減分”,通過學習考試後最高可消減6分,我希望政府部門能夠統一“學法減分”政策,實現全國各地一致,謝謝!

公安部回復:
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減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工作正在按計劃實施,2020年3月起先後在江蘇、江西、湖南、廣西、重慶、四川和廣東深圳等地試點,計劃2021年6月底前在全國分批推廣。其中,天津計劃于2021年6月底前推廣。感謝您對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