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21:3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應急管理部回應網民關於“安全合格證信息數據查詢難”的留言

2019-05-09 21: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安徽淮南的網民“大哥飛”(手機尾號5916)説:我是一名企業的安全管理人員,在工作過程中經常需要對特種作業人員、特種設備作業人員以及安全管理人員的資格證件進行審核,而核對證件真偽一般是通過應急管理部或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設立的網絡查詢窗口進行查詢。在最近幾次的查詢過程中,發現個別省外發證的證件在網絡數據庫中沒有信息,不知是因為證件作假還是數據庫沒有及時更新,很難判斷真假。而且我本人于2017年12月經地市級安監部門培訓合格後取得的安全管理人員考核合格證的信息至今無法查到。希望相應職能部門能加快全國各類安全資格證件的信息入庫進度,便於查詢證件真偽。

應急管理部回復(全文):您好!您取得的安全管理人員安全合格證發證機關為原淮南市安全監管局。根據《安全生産培訓管理辦法》(原國家安全監管總局令第44號)第二十六條“特種作業操作證和省級安全生産監督管理部門、省級煤礦安全培訓監管機構頒發的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産管理人員的安全合格證,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的規定,由市級應急管理局核發的安全管理人員安全合格證件信息沒有要求上傳至國家查詢平臺。當前您的證書信息僅可在淮南市應急管理局查詢平臺上查詢。下一步修訂有關規章時,將研究實行所有證書全國統一查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