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22:43:1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網民關於“貨車進城受限、辦理通行證困難”的留言

2019-05-09 22: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一) 

來自河南新鄉的網民“心靜如水”(手機尾號2130)説:限高桿的設置為了保護環境治理超載,我們非常支持。但是執行起來可否更合理些?本人在河南新鄉,限高桿通行證需到公安局交警支隊指定設置的地點進行辦理。辦理地點與限高桿有段距離,對於貨車司機來説,如果是一個外地人,地理環境陌生且不熟悉,辦理起來非常不方便。辦理時間上,非工作時間不能辦理,過了工作時間辦不了證,就只能在限高桿那等,等工作時間辦理好了才能通行,等辦理好了,指定時間段又都禁行,晚上通行證辦不了,白天又禁行。通行證辦理要求必須司機本人持需辦理證件的原件到場辦理,不能代辦。可否為方便群眾現場即時辦理通行證? 

公安部回復(全文):您反映河南新鄉辦理貨車限高通行證必須駕駛人本人持相關證件原件到指定地點申請,不能代辦、不便民,建議允許委託代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高度重視,迅速向您了解詳情,並將您反映的問題和建議轉到河南新鄉公安局交警支隊,要求按照便民惠民原則,認真排查整改,多措並舉最大限度解決您反映的問題。河南新鄉交警支隊立即派員與您溝通,進一步了解情況,現已採納您的意見,允許駕駛人委託其他人員申請辦理貨車通行證,且當場審核發放通行證。同時,對市區9處窗口辦理點進行全員再培訓,進一步強化民警執法為民意識和精通業務能力,切實提高群眾滿意度。 

此外,為規範和優化城市配送車輛通行管理,2018年10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發《關於進一步規範和優化城市配送車輛通行管理的通知》,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平衡好物流、緩堵、環保的關係,加強部門協作,進一步完善城市配送車輛通行管理政策,科學合理設定禁限行時段、路段,原則上禁止24小時限制貨車通行;簡化審批手續,制定公開、公平、公正的配送車輛通行審批制度,切實保障日常限行時段、路段配送車輛通行需求。

 (二)

來自浙江杭州的網民“工程塑料”(手機尾號1888,男)説:辦理貨車通行證窗口應該設在高速公路出口,這樣方便廣大貨車駕駛員。貨車駕駛員真的不容易,拿生命掙點安全錢,開一天一夜車,還得打的幾十塊錢到市裏辦理通行證。我們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太不方便了。 

公安部回復(全文):您建議浙江杭州在高速公路出口設置貨車通行證辦理窗口,方便貨車駕駛人辦理進城通行證。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高度重視,迅速向杭州交警支隊核查情況。目前,杭州網上網下均可申請辦理貨車通行證件。網上辦理方面,通過關注杭州交警微信公眾號,進入“電子通行證申辦系統”申請辦理貨車通行證,經審核通過後自動生成電子貨車通行證,不需現場領取或下載打印紙質證件。現場辦理方面,窗口主要設置在市民服務中心以及城北、城東等物流基地聚集區進城入口附近,現場受理申請、現場審核發放紙質貨車通行證。2018年,杭州共辦理貨車通行證43萬張,其中網上辦理29.5萬張、現場辦理23.5萬張。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